依旧想写凯尔特民族风【哭】这文感觉应该能写得很顺事实却不尽然……

——————————————————————————
冷…… 

已经是晚夏了,天气开始转凉,森林里又尽是将人包裹得密不透风的潮湿水汽。安迷修醒来的时候,天空才露出一线不起眼的白色。 

头好沉,虽然精神几个小时能恢复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值得高兴的了。他深吸一口气,从草地上爬起来,拍掉身上的草屑和树叶。再待久搞不好会害上风寒,那绝对是件麻烦事。 

安迷修看了看自己的手心,那里光洁干净,仿佛什么事都不曾发生。三天之前,它们还沾染着自己发誓要守护的人的鲜血。 

再次让双剑暴露在世人的眼中,太危险了,现在消息传得快地像是嗅到血腥味儿的鲨鱼一般。 

安迷修搜索着身上剩下的值钱的东西。得在去县城之前,搞到一把称手的剑才行。 

“老大,我们什么时候开打?” 

“那个无可救药的蠢货国王已经被他的近卫骑士杀了。” 

“而根据情报,那个倒霉骑士估计也活不长了。现在也许正是时机……大哥……” 

夜晚的强风将黑发少年的头巾高高扬起,露出完全没有打算隐藏的一对玄色的尖角。同样被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也无法掩盖他脸上的笑意,“不急,这两天咱先看戏。” 

这是来迟了的道歉礼。多苟活几天吧,可悲的骑士。 

“金,你要知道,作为爵位的继承人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银发的家庭教师冲百无聊赖地坐在书桌前晃着腿的金发小个子少爷说道。 

“当有强敌来袭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干翻他们。”金懒洋洋地随口答道。 

“请文雅一些,金。”在所有侍奉这这个姓氏的仆人中,家庭教师格瑞大概是唯一一个拥有直呼小少爷的名字的特权的人。 

“还有——正解是,权衡过胜率,要选择和会赢的那一方合作。” 

“才能保护你的族人不受侵犯,这是领主的使命。” 

“如果他们击垮了所属的国家,逼死了你不喜欢的国王,在你的脖子上套上属于犬类的项圈呢?”金突然反问道,稍显稚嫩的脸上流露出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神色。 

“……” 

金满意地看到自己总是严肃认真一天到晚叨叨不停的家教罕见地沉默了。 

“只是举个例子啦,这种事情,等真正发生了再去管它好了!”金倒向椅背,悠闲地闭上了眼睛。 

“……好吧,少爷,现在请拿出你的数学书。” 

“Emmmm……” 

这几天,王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不复往日的繁华热闹,行人大多行色匆匆,心事重重地迈着大步像某个方向赶去。也许大多数人都想要逃避吧,赶紧逃离这个现如今梦魇般的不详城市。 

温柔的王向来不会有好下场。 

被王的温柔宠溺得臣民如泡在糖罐子里的腐烂水果,散发着不自知的恶臭,并且对这保护着他们的温柔早已习以为常。 

还有几天的日子好活呢?东南西北的领主如同鬣狗般蠢蠢欲动,黑暗寒冷的森林中潜藏的强大种族也抛来瞧着蝼蚁一般的蔑视眼神。 

都怪那个愚蠢的王,早早把国库的财力浪费在老百姓、无用的宗教上,把大量土地分给人民和贵族,却收取极少的赋税,军力才会那么弱,才会让这个原本强盛的人类王国沦为猛禽手下的肉泥。 

几乎人人都在这样抱怨着。 

正在高空中盘旋的雷狮又忍不住想要笑了,这个残破得令人作呕的国家,根本不需要他来击垮嘛。 

温柔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所以,好像快一点亲手把你弄坏。 

“安迷修。” 

有个声音在黑暗中叫住了他。 

“你能坚持得下去吗?” 

“你会迷失,会被打倒,会失去所爱之人。” 

“我对不起你,虽然于事无补。” 

“——请不要这样说,王!”安迷修喊道。 

之后,他便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声音了。那声音像是被他吓到了一样,消失得好像根本不曾出现过。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码Refind

博@电码Refind 推@coderefind

© 电码Ref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