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补充——
这个国家名叫索雷耶,国王的姓氏即是国名。
↓这段话可以不看
两个人的恋爱剧情【?x】展开比较慢,不过马上就能碰面啦。遵从了主命而弑君的小骑士,被追杀的小骑士,在听到国家受难,又义无反顾地卷入了这场狂潮,这才是骑士的作风嘛x
这次有嘉德罗斯,祖玛,雷锋出没

昨天修仙写文,已经写到Ⅶ啦,夸夸我x

——————————————————————————

“安迷修,我最后的骑士。”

面色苍白如雪的少年,正呼唤着他的名字。名为索雷耶的尊贵血液正在那虚弱的身体中流淌着。本来因该十分漂亮的金发,却因为主人身体的不健康而干枯像是秋天的野草,紫色的眼睛中却还是那从未改变,任何人看了都会感到暖意的温柔神色。

“王……”安迷修感觉自己费了好大劲才从喉咙里挤出这个字眼。

“还记得那把曾经落在你肩上的剑吗,请把它拔出来。”少年从容地说道,温柔地望着他。

“我……”安迷修当然不曾忘记,那是他生命中最为闪耀光辉的日子。他的手握住剑柄,却并不拔出。

“王,您能够活下去的。只要您下令,我能尽我所能最快地解决门口那些碍事的家伙。”他握着剑柄的手握得更紧了,指节都因为用力而渐渐发白。

“不,我不会活下去。”索雷耶低垂着眼睛,摇摇头,“我要你活下去,骑士。”

“皇室的守护骑士大部分已经叛变了,你站在我这边,想必也是他们的敌人。他们虽然不会想要正面杀了我,可我自知自己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

“能死在自己最忠心的骑士手里,对于我也是一件幸事了。对不起,我一定又要被你小看了。”

“但我真的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安迷修看向索雷耶,发现那双柔和的眼睛里尽是绝望和悲伤,如同被炮火毁坏的古都。

“我从一开始就做错了。”年轻的王喃喃自语。“但是让我做出伤害我的子民的事,真的做不到。对不起,我无法下令。”

“可以用你的剑,救赎我吗?”索雷耶王取下头顶璀璨的皇冠,轻轻放在脚边。年轻的王请求着骑士。“自私是我最后犯的一个错。”

“……请您闭上眼睛。”

安迷修拔出剑来,曾经让他爱不释手的剑,如今却像岩浆般灼手。就算是最凶狠的敌人,也从未让他的手如此颤抖。

年轻的王慢慢合上眼睛,脸色平静地像已经陷入了永眠。

安迷修瞄准心脏的位置,精准地将剑尖刺了进去。

随后他无助地跪倒在地,彩色玻璃的光折射在他身上,照得那染血的闪耀铠甲熠熠生辉。

雷狮伸出手,任那个颤抖得仿佛快要当着所有人的面昏厥的高瘦女人小心翼翼地将一座精致的白象雕塑放进他的掌心。

“这是什么意思?”他轻笑着明知故问。

高瘦女人的脸色变得更加蜡黄。

“拉提莉城主宣誓向您效忠……”她吞吞吐吐地说道。

“行,去告诉其他的什么城主,茜时①之前把他们的这些破玩意儿全部拿来。”

任谁都能看出来雷狮已经失去耐心了,他虽然饶有兴致地观察着手中的白象,细长漆黑的尾巴却无比烦躁地敲打着王座,每一下都给王族留下一道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痕。

注①,茜时是龙族的时间表达,指的是最后一抹夕阳消失的时刻。

“……奶酪,面包,烤翅,需要什么饮品吗?”

“有什么酒吗?不烈的那种。”

“抱歉……小店现在只剩下一点儿杜松子酒了。”

安迷修皱了皱眉。

“那就这个了。”安迷修因为不久前解救了一个被打劫的可怜商人,得到了一笔不算小的谢金。还在骑士团的时候,甚至在先王身边做骑士的时候,他都没怎么喝过酒,就算被别人灌过酒,现在早也忘记了。

安迷修找了作为坐下,他现在既没有马,也没有侍从,甚至连倾慕的姑娘都没有,实在很难和骑士小说中的骑士联系起来。

他刚喝了两口这里有名的杜松子酒,就感觉感官瞬间迟钝了,像是被人当头敲了一下棒。他还不习惯这种强烈的味道,只是呆呆地盯着酒杯里扭曲的倒影发呆。

“……哈哈哈,真的吗?”

“真是不知廉耻的。”

小酒馆还真是吵闹。

“那么懦弱的王,还好已经死了——喂——————!!!”
那喝着酒闲聊的人还没说完,就感觉一阵强风刮过,随后脖颈传来灼烧般的痛感。

“你这人有病吧!该死的蠢小子。”那人一边大声咒骂着,一边去摸自己的脖子,随后瞬间变了脸色。粘着鲜血的手开始害怕地抖动,看着面前人的表情也渐渐惊悚地变了形。

怕死,真好。

安迷修发现自己居然在失控地笑着,可是眼里却盈满了泪水。他恍恍惚惚地意识到自己方才做了什么,他的确留了手,只是在那人脖子上划了个小口子的程度,血流一会儿就会止住的。

“下次再让我听到你乱说话,我不能保证完美地切断你的脖子。”

他没有再碰酒杯,若无其事地吃完了晚餐就镇定地走出了小酒馆。

“先生!”有一个陌生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

安迷修回过头,看到一个约十二三岁的红发女孩子。

“怎么了?小姐。”他忍不住换上了温柔的声线。

“您、您身手很好!想来问问,您愿不愿意加入兄弟会!”

噢,那伙民间搞事团体?安迷修听得一头雾水。想当年,这破兄弟会给他们骑士团添了不少麻烦。

“要知道!”见他沉默着不说话,红发女孩子急切地开口,“北方的恶龙就要来进。犯了!我们是要保护无辜的人民才邀请您来的!”

龙。

安迷修简直想拿起自己的剑柄狠狠敲几下自己的脑袋。他怎么能忘了这茬呢。这个国家本来就已经支离破碎,形同散沙,现在又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强敌。

“我加入!”他俯下身轻轻扶住女孩的肩膀,蓝绿色的眸子中又一次燃起了摇曳的火光,“请您带我去见你们的首领。”

结果这女孩带自己去见了一个更小的小孩。

安迷修盯着着这个金发包子脸首领,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他在酒馆里见过这孩子,当时他还以为坐在他旁边的红发男和绿发女是这孩子的双亲。

金发的男孩好像被他惊诧的眼神冒犯到了,不高兴地转了转他的武器。

“嘉德罗斯,你的首领。”男孩开口道。

“……行,首领,我们现在去王都吧。”安迷修直抒胸臆。

“好!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嘉德罗斯突然来了兴致,方才不悦的表情被“本大爷有点欣赏你”的表情替代。“团里那群胆小鬼想在这里防守。”

“那就明早出发。”嘉德罗斯接着说。

“……什么时候可以到!”安迷修问道,他向来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

“我们有马,所以一天半应该能到。”嘉德罗斯说道。

“大人,可是只剩下一匹小马驹了……”名为雷德的红发男子小声提醒。

“没关系!它跑不动了我可以背它!”安迷修听了眼前一亮。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电码Refind

博@电码Refind 推@coderefind

© 电码Refind / Powered by LOFTER